每日一言

等日落西山 等冬去春来 等尘埃落定——言七

VOCALOID科普资料集

Vocaloid 2于2007年发布。由于时间因素,Vocaloid 2不像之前的版本那样,并没有公开进行beta版本的测试,软件的升级是由用户报告的问题而决定的。[11]这个版本的合成引擎和UI都是一次巨大的革新,日文版本的软件拥有专门的UI。
Vocaloid 2实现了许多新的功能,例如note auditioning、transparent control track、 toggling between playback and rendering和expression control。而且可以将人的呼吸声和沙哑的声音录入音源库来制作更真实的声音。Vocaloid 2并不兼容之前的版本,之前版本的音源库也无法在这个版本中使用。除了pc软件,NetVocaloid服务也被公开。软件并没有被本地化,各个语言版本的软件只能拥有各自语言的音源,所以尽管巡音流歌拥有英文音源,但日文版的Vocaloid也只能加载其日文音源。Vocaloid一共有17个日文音源包和5个英语音源包,总共拥有35个音源。Yamaha在Y2 2010年秋季数字内容博览会上展示了Vocaloid 2在iPhone和iPad上的版本。随后,iPhone和iPad版的软件被发布,使用的音源是Yamaha自己的VY1音源.

评论

热度(1)